【佐鸣】【点梗】今天的后桌也很烦人

迟到的百粉点梗~

没有车预警 清水糖 甜! 

以及提前立个flag:今天凌晨我会更新山中人兮芳杜若的第三章! 

来正文

01

佐助在开学第一天就萌生了退意。 

经过校门时张贴的红榜上写着新生入校成绩,自己的名字排在第一个,这个在意料之中,刚进班门就被各种女孩子眼泛桃心的围观,这个也在意料之中。 

唯一在意料之外的,是他的后桌。

坐了一个金发笨蛋。 

他穿了件白T,暖色系外套脱下来塞进桌兜里,金发蓝眼,颊上有三道很浅的胡须痕迹,脸圆圆的,加上圆圆的眼睛,显得十分幼齿,哪里是高中的学生,简直像个发育不良的初中生。 

不过那小脸儿看上去很可爱,捏一下肯定很软——啊不,快打住。 

宇智波家的男人才不会在乎这些东西! 

铃声响起。 

又过了几分钟,一头银发的男人才进了门:“嘛,我是旗木卡卡西,你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现在先来点名。” 

“宇智波佐助?” 

“到。” 

“奈良鹿丸?” 

“到。”

“春野樱?” 

“到。” 

……

“犬冢牙?”

“汪!”

“……你怎么把狗带到教室里来了?” 

“赤丸和我从小就在一起!不会分开的!” 

……无聊,佐助看着窗户,对着里面的倒影给了一个鄙视的眼神,这个班里他原本认识两个人,班级第二鹿丸,记忆力十分好,也非常聪明,唯一的也是致命的缺点是懒得掉渣,如果这次入学考他没有因为懒而空下半张卷子估计全校第一也是他的。

还有班级第三小樱,从小认识的女孩子,长相清秀,头脑敏捷,在入学考中生物一门是满分,只不过在对自己犯花痴的时候智商似乎为……负。

不过这个班里更多的是和牙一样的奇葩,所以大多数人他都没记住。

解决了狗的问题,卡卡西回来点名:“嘛,只剩一个了啊……漩涡鸣人?”

“到!”

响亮的声音震得佐助头皮发麻,微微侧首,他看见了后桌灿烂无比的笑容。

02

点完了名,卡卡西又介绍了其他两位主课老师:数学老师猿飞阿斯玛,以及英语老师夕日红,之后又说了一些作息时间的安排以及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爱互帮互助认真学习考好大学报效祖国云云,其实说这些东西卡卡西万般不情愿,但是程序还要走,佐助保持着认真听课的姿势,桌兜里却偷偷摊了一本物理书。

临近下课,有人点了点他的背。

鸣人压低的却依旧明亮的声线。

“佐助!下节什么课!”

“……课程表你没抄?”

“我找不到了嘚吧呦。”

“……”佐助看了眼自己的,“英语。”

“谢啦!”

“佐助!交个朋友怎么样!”

交你大爷。

“好不好啊佐助!”

“漩涡鸣人!”卡卡西推了推眼镜,“请你重复一下我刚才那句话。”

“……”鸣人连忙站起来想解释,结果他起身太快了,桌子轻轻一晃,满桌子乱七八糟的书和本子四下飞散,不偏不倚砸到佐助足边的,是一瓶墨水。

“……”

“你啊……”卡卡西话没说完,下课铃十分欢快的响了。

坐在一片狼藉中的佐助,十分想打架。

但他还是帮鸣人赶在上课前把东西收拾好了,虽然这个金发笨蛋忒没见识,土的掉渣,佐助拖个地他都能研究半天佐助的手怎么这么好看,但他并不十分讨厌鸣人。

也许是因为很可爱吧。

鸣人才抹着两手墨水对佐助说谢谢,上课铃就响了,夕日红夹着课本进了教室,十分钟的课前要求后直接开课,佐助手下飞快的记着笔记,他可是个十分认真的学生呢——

“佐助!红老师好漂亮!”

“……”这个关注点佐助不是很想吐槽,他想专心学习。

这种事不能下课讨论么?

“佐助!你红笔借我用一下!”

佐助心里翻了个白眼,右手抄写板书,左手在笔盒里翻找,摸到红笔后向后一丢,接下来一句响亮无比发音也奇怪无比的“三克油”响在他耳后,还有奇怪的后缀“嘚吧呦”。

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目光时,佐助确定了,他真的想打架。

红用责备的目光看了他们一眼继续上课,佐助要回了红笔继续听课,木叶中学的老师就是不一样,英语发音快赶得上他哥哥了——

“佐助!我忘了带橡皮!”

收回前话。

他的后桌。

坐了一个丢三落四的金发笨蛋。

佐助在把橡皮扔过去时如是想到。

03

“佐助!我小刀找不见了!”

“佐助!我卷子少了一张!!”

“佐助!刚才那页板书你抄了没!!!”

“佐助!……”

佐助真的不太想上学了。

只想打架。

在被鸣人这样骚扰的第三天,他终于忍无可忍的对鸣人发了火,鸣人明显是被他吓到了,圆圆的眼睛里满是委屈,他又一下子心软了,却赌气不肯道歉,下课后他习惯性的把笔记向后一丢,鸣人点了点他的背,讨好般笑着:“不生气了,好不好?”

……佐助实在懒得生气。

在被鸣人这样骚扰的第七天,他再次忍不住了,十分想一拳把这个笨蛋揍进地里。

深呼吸,冷静,他对自己说,一定要冷静。

放学后他带着鸣人去了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红笔、橡皮、小刀、尺子等等等等这七天里鸣人找他借过的东西,满满一兜子,他将带子塞给鸣人:“再丢了我不负责。”

鸣人十分高兴,扑上来抱住他:“我最喜欢佐助了嘚吧呦!”

……这哪儿跟哪儿啊。佐助无奈的推开他,顺手掐了掐鸣人的脸,果然很软,手感一流,他又捏了捏,鸣人瞪大眼睛看过来:“?话说佐助陪我去吃拉面吧!”

拉面?!那种东西除了里面的番茄还有别的能吃么?佐助立刻拒绝了,鸣人有些沮丧的样子,道了再见后一个人向西边走过去,佐助又有点不忍心,等他反应过来后,已经追了上去。

……看来有必要吃一口哥哥的三色丸子清醒一下了。

鸣人领他去的那家拉面馆子叫一乐,大碗的味噌拉面,多加叉烧,佐助没想到这家伙看起来瘦弱,饭量却不小,算了,反正是垃圾食品,怪不得长不高,这样想着他十分愉悦的把所有番茄都吃了。

“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吃对不对?”鸣人拎着袋子一蹦一跳,佐助没有回答,两人一前一后走到了路口,佐助问道:“你走哪边?”

“右边嘚吧呦!”

“哦,再见。”佐助丢下一句话往左转,“你这个吊车尾。”

“拜啦!明天见!”鸣人向家的方向跑去,带子里的东西哗啦啦直响,佐助虽然看起来有点冷漠,却是个十分温柔的人呐……等等,他叫自己什么来着?

吊、车、尾。

“你是在说我笨么你这个混蛋?!”

是的呀。

佐助听到了身后的叫声,轻轻勾了唇角。

再收回前话。

他的后桌。

坐了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的的金发笨蛋。

04

“你和佐助君是什么关系?”

“我和佐助?那当然是最好的朋友啦!”

“只是朋友?”女孩子的语气明显怀疑,“那他会带你去买东西?还陪你吃饭?”

“……”这难道不是朋友间友谊的证明么我说!

佐助走进教室时,看见的就是鸣人桌子前围了一群人,为首的是班花山中井野,留一头长发,马尾辫斜倚肩头,十分有气势的样子。

“佐助你可算来了!”鸣人的表情仿佛看到了救星,“快告诉她们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佐助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我们才不是朋友。”说着他从兜里掏出一张纸扔了过去,“给你,课程表。”

“……”感受到周围目光的温度,鸣人艰难地咽了几口唾沫,佐助坐下后,又淡淡的说了一句:“……也算吧。”

上课铃恰到好处的响起,一群人立即散了,鸣人取了胶带将那张课程表小心的粘在桌子上,应该是佐助新抄的吧,黑色的墨痕,顿点处微微晕开,是佐助干净好看的字,同每天借的各种笔记中一样好看的字。

“鸣人。”红敲了敲桌子,“翻译一下第四行的句子。”

“……”

完了,又被抓了。

鸣人僵硬的捧着书站了起来,找到了第四行,每一个字母他都认识,t-h-e-b-e-s……不过连起来这什么鬼啊!鸣人简直想从三楼跳下去了,“咳咳”,佐助低咳了两声,用红笔将草纸上的一句话大大的圈了出来。

“嗯……”鸣人用余光扫了过去,“我……‘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事便是同你在一起’……”

“坐,下次听课时认真一点!”

鸣人松了口气,悄悄点佐助的背。

“佐助!谢谢你!”

佐助伸手将那张草纸叠了几叠,塞进了口袋里,低下头抄板书。

The best thing I can think is to be with you.  

他不禁轻声笑了。

这时有一只手点了点他的背。

“佐助!我胶带你见了么!”

“……”

冷静,佐助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

不。

没法冷静。

打架吧。

“我不是故意弄丢的佐助!你不要生了好不好!”

……他懒得生气。

佐助把胶带扔了过去,鸣人眯着眼笑:“佐助!我们是朋友对不对!”

是个鬼。

收回前话。

他的后桌。

坐了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的自称是他朋友的的金发笨蛋。

05

“佐助!这道题怎么做!”

“……”佐助半转过身子用一支笔在本子上画着草图,“这里做一条辅助线,然后这两个角相等……”清清冷冷的声线不高不低,“……懂了么?”

“噢……懂了!”

“真懂了?”

“真的!”

“那你再做一下这道题。”佐助圈了一道题。

“好的!”鸣人斗志满满的拿回习题集开始在草纸上画图,佐助回头继续验算,耳朵却支着,后面那个笨蛋一直在自言自语:“嗯……先画一条辅助线,这两个角相等……嗯,嗯?怎么不一样的?”不出意料的,委屈的声音响起来,有人点了点他的背,“佐助——”

他绷着脸转过来,鸣人有些怕他生气似的,小心的说:“怎么不一样的?”

……刚才是谁叫着自己懂了?佐助无奈的看着他,还是没忍住笑了:“你这个吊车尾——”说着他伸手弹了一下鸣人的额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两个人都石化了。

“我……我去问阿斯玛老师好了!”飞速红起来的脸,鸣人抓着本子跑了出去,佐助回过神来,望着自己的手发了会呆,刚才那个动作很亲昵,却也……很自然。

鸣人一直磨蹭到上课才回来,佐助收回了视线,可温柔的神色却掩不住。

“佐助一起去吃拉面吧!”

“你是有多爱吃啊?”

“因为一乐拉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随你怎么说好了。”

“那你这是答应了!”

“没有。”

“分明就是啊我说!快走啦我请你哦!”

“……”佐助还没拒绝,两声响亮的“汪”打断了他们,是一条正在河里挣扎的小狗,佐助没反应过来,鸣人已经丢下书包跳了进去。

“喂你小心啊!”佐助连忙跑过去,鸣人游泳技术一般,只会狗刨式,他笨拙的游到小狗身边,将它顶在了头上,然后又笨拙的游了回来,佐助对他伸出手,好不容易才把这个笨蛋拉了上来,鸣人甩了甩头,湿漉漉的金发在阳光下明亮的一塌糊涂,低头顺着小狗的毛。

“赤丸?”

“不是啊,赤丸会水的。”

“不认识还救?”

“不认识就不救了么?”鸣人反问,“它好可怜的!”

收拾好了之后鸣人放跑了小狗,脱了外衣拧了拧水,笑着说:“你知道么,刚才啊我感觉被人需要着,感觉我也是个很重要的人呢!超——开心!等下要吃大碗的味噌拉面庆祝!”

佐助的目光柔和下来,看着那一张一合的唇瓣,他凑过去封住了。

是啊……被人需要着呢……你这个吊车尾。

纠正一下。

他的后桌。

坐了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也十分善良的自称是他朋友的金发笨蛋。

06

入学的第一次检测考试,佐助在铃声响起之前看了看鸣人的桌子,文具一应俱全,备用的也在一边放着,剩下的么……尽人事听天命。

最后一堂英语,作文开篇是很老套的“假如你是李华……”,佐助按照背会的模板用着各种高级句式词汇,心里却在飞速盘算。

考试结束后有晚自习之前的半天作为假期,是不是带鸣人出去玩比较好,让他想想活动:看电影、吃晚饭、逛街、水族馆,或者去游乐场?想着想着他自己先笑了:怎么像带女朋友约会啊。

卷子答得很不错,佐助心情大好的交了卷,谁都没看见,在作文的底稿后面,他用铅笔浅浅的写了一句话——

The best thing I can think is to be with you.

“佐、佐助!”鸣人抱着书包向他跑过来,他拍了拍那颗金色的脑袋:“答的怎么样?”

“好多不会诶……”

“没事。”佐助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十分自然的拉了鸣人的手,“你等下有事么?要不要出去玩?”

“啊?可能不行……”

“……”佐助想放手了。

“对了佐助!你陪我去超市好不好!”

“买什么?”

“文具!”鸣人把书包敞开给佐助看,里面七零八落许多用坏的文具,“之前你帮我买的太不耐用了,幸好找隔壁班的我爱罗借上啦——真是个好人呢,嗯?佐助你的脸色好可怕!”

一定要冷静。

不,没法冷静。

打架吧吊车尾。

佐助深呼吸,一把抓住鸣人向家跑去,鸣人的书包颠上颠下:“佐助?这是去哪里??”

“我家。”

“啥?!”

“去我家,治你这个毛病!”

“毛病?”

佐助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借了我那么多东西,也该还一次了吧?”

“……”

鸣人:不祥的预感

[以下内容涉嫌违规禁止访问]

“佐助,晚自习好像是卡卡西老师的课,要不早点回去……”

“闭嘴。”

收回前话。

他的后桌。

坐了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也十分温柔的自称是他朋友其实是他男朋友的金发笨蛋。

07

又过了几天,牙他们发现鸣人丢三落四的毛病治好了。

因为不管用什么,佐助都有双份的。

“你和佐助是什么关系?”

鸣人从人群中找到了佐助,目光凶巴巴的,四目相对时佐助目光冷冷的,鸣人缩了缩脖子,自己先红了脸,笑起来:“那当然是最好的……朋友啦!”

低下头看书的佐助,也是淡淡的笑着。

收回所有前话。

他的后桌。

坐着的不是一个金发笨蛋。

也不是一个丢三落四的金发笨蛋。

也不是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的金发笨蛋。

也不是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的自称是他朋友的金发笨蛋。

也不是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也十分善良的自称是他朋友的金发笨蛋。

更不是一个丢三落四,却十分可爱,也十分善良的自称是他朋友其实是他男朋友的金发笨蛋。

是他的爱人。


END

“佐助!我橡皮又找不到了!”

——分手吧吊车尾!!

TRUE END 

FT.
首先感谢呆毛太太的梗   吧唧 @突然坍缩成辣鸡画手的呆毛君 终于写出来了!希望没有毁……

其次致歉几位点多佐x鸣梗的天使,我我我文笔渣写不出来… @折花匣  @耿耿魔人 

最开始怠惰的我是想赖掉的…『不是』但有一天突然想写于是就写出来了,这种小甜文果然不太会写啊……渣文笔大家见谅啦

感谢大家对我这个新人的包容 『我就是以小学生文笔混在太太群里的一咸鱼』

——以后会不会一直喜欢佐鸣?

——『狗头乱点』

以上就是全部心声啦

谢谢喜欢!笔芯!

评论 ( 28 )
热度 ( 162 )

© 流裳三世♡ | Powered by LOFTER